法网公开赛 乔科维奇球童受宠若惊

【新唐人2014年05月27日讯】昨天开始的法国网球公开赛,第一轮台湾网球好手卢彦勋不敌法国的马纳里诺遭到淘汰。在今天第二轮的赛事,日本好手锦织圭、瑞士瓦林卡爆冷出局。乔科维奇比赛中途下雨,体贴球童的各种举动,观众一片叫好。

今天(5月27日)是法国巴黎网球公开赛的第二轮比赛。夺冠热门人选,世界排名第二的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以6-1、6-2、6-4击败葡萄牙选手索沙(Joao Sousa),长驱直入下一轮比赛,将遇上法国选手查迪(Jeremy Chardy)。

乔科维奇第一盘四比一领先时一度下雨暂停,乔科维奇心血来潮让球童一起跟他撑伞,引来观众一片叫好,在另一边的球童只能站着淋雨,形成强烈对比(0:47),乔科维奇甚至还请球童喝饮料,两人举杯共饮(1:02)谈笑风生,大师风范可见一斑。

在赛后被访问到跟球童究竟聊了什么? 乔科维奇表示:“我们聊得不错。他是一位网球员,所以我问他打了多久?怎么过球童的生活?然后这是一段美好有趣的时间,而且在大满贯赛里面不一样的事情。”

法网柔软的红土球场会减缓球速,使得球员的回击与反应时间较长。所以红土比赛对球员体能与意志力的要求更高,移动迅速且范围广。耐心对峙与低失误的稳定表现,是红土作战的关键。另一方面,台湾好手谢淑薇将与彭帅拼战法网女子双打,但是赛程尚未公布。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