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数百居民游行示威 反“磁悬浮”

【新唐人2014年5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莲塘街道数百居民因不满磁悬浮高架地铁噪音扰民,又忧虑磁悬浮辐射对人体有害,自发在罗沙路集结,举行游行示威。居民们沿途高呼“不做小白鼠”的口号,抗议地方当局在居住区修建磁悬浮高架地铁。大批警察前往阻拦,将抗议民众围堵在人行道上。

据香港《明报》5月27日报导,深圳市将兴建首条磁悬浮列车线,从罗湖到盐田的小梅沙,途经有众多港人聚居的莲塘和沙头角地区,目前,深圳地铁公司已启动各项前期工作,却遭到沿线居民反对。由于高架铁路穿过密集的住宅区,距离不少住户窗口直线距离仅10几米,居住在这条线路周围的民众,十分担忧自己的身体健康会受到磁悬浮列车在运行时产生的电磁辐射影响。

据报导,5月25日上午10时许,深圳罗湖区莲塘街道数百居民集会,抗议政府在住宅区附近修建磁悬浮高架地铁。居民沿罗沙路游行,并大叫“反对建磁悬浮”、“不要做白老鼠”的口号,大批公安在场监视戒备,当游行到莲塘西岭下时,大批公安开始排成人墙阻止游行者继续向前。最后示威民众和平散去,不过居民表示,他们的抗争将是长期的,会继续努力,以后每星期都会出来游行,直到深圳市府出来对话。

深圳市轨道办公室主任李福民年初曾宣称,政府倾向采用造价较便宜的中低速磁悬浮列车,且有望今年年底开工建设。他指通过检测,磁悬浮的辐射量相当于手机、电风筒。但8号线沿线居民要求官方公布所谓的安全标准和测试数据却遭到拒绝,当局指有关资料属于秘密,不能公开。

当地网友纷纷者网络留言,对于莲塘街道居民的这次抗议表示支持,对当局的作为提出抗议。

@eggs-ju :“地铁8号线,反对磁悬浮,反对高架。警察护航散步到西岭下拦住不让前进。深圳地铁8号线,高架噪音扰民,磁悬浮辐射害命,沿线居民不做小白鼠,维权合法散步,警察叔叔护航阻止前行更远,封锁消,这将是持久战…”

@透视人性:“低速磁悬浮具有调度灵活,安全系数高,造价低廉,杂讯小,辐射小(车身十米外几乎低过任何一种家电)等巨大优势,不明白@深圳地铁集团 为何屡屡屈服于那些反科学的伪环保者的压力?致使8号线一拖再拖至今无定论,再拖下去全深圳纳税人都不答应!”

@2013不离不弃:“5月25日,广东深圳上千居民抗议深圳8号线采用磁悬浮高架地铁方案自发游行前往罗湖区委请愿,但遭到警察阻止。而此前的5月18日,沿线居民曾组织了60多辆车的车队巡游示威……再见深圳”

@LindaXu:“我反对磁悬浮, 不是反对磁悬浮技术, 而是反对借用磁悬浮高科技概念,在15-50m居民区间距内实施磁悬浮; 我反对高架, 不是反对地铁使用高架技术, 而是反对为了给磁悬浮立项,罔顾事实,以牺牲莲塘安全健康来实施高架! 如要建设高架,请全线建设高架; 如要使用磁悬浮,请隔离300-500m安全间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