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菜根健康粽 端午应景更健康

【新唐人2014年5月26日讯】端午节快到了,民众喜欢吃粽子应景,如果担心食安问题跟热量过高的话,可以自己动手包肉粽,台南一家医学中心的营养师就建议,可以用甜菜根来做健康粽,不但省钱而且健康。

将猪肉、 蛋黄 、栗子、鱿鱼丝 、莲子 放进粽叶内,端午节快到了,知名粽子工厂工作人员手忙不停包粽子,粽子虽好吃,但含高油高脂高盐,医学中心营养师建议,自己以低油、低热量的食材,还有甜菜根做甜菜根健康粽。

奇美医学中心营养师 邱郁雯:“甜菜根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它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富含甜菜根素,这个甜菜根素研究有显示,它具有抗氧化的作用。”

营养师提醒,自己包粽子要注意购买的食材,到超商购买粽子,目录里的资料也要看仔细。

奇美医学中心营养师 邱郁雯:“它的内容物,还有烹调方式,因为内容物和烹调方式,和肉粽的营养价值还有热量都有关系,所以可能详细阅读,如果去菜市场购买食材包粽子的话,购买食材可能尽量,有一些食品安全认证的标章。”

不过,一般粽子多半都是高热量,最好当正餐,不要当点心吃,并且搭配蔬菜水果,有慢性病的人最好遵照医师嘱咐,好吃也要顾健康。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史进旺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