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宁:刘汉一审死刑 周永康该当何罪

5月23日上午,湖北咸宁市中级法院对周永康马仔、四川富豪刘汉、刘维等36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以及故意杀人罪等一审公开宣判,刘汉、刘维一审被判处死刑。刘汉兄弟俩被控的罪名高达15项,除了上述几项外,还包括故意伤害罪,非法买卖以及私藏枪支罪,弹药罪,串通投标罪,非法经营罪,敲诈勒索罪,故意毁坏财物罪,妨害公务罪,寻衅滋事罪,窝藏罪,骗取贷款、票据承兑、金融票证罪等。

显然,从刘汉的罪名来看,死刑应是意料之中,且应了那句“多行不义必自毙”的古语。而其之所以可以横行这么多年,与周永康等高官的庇护紧密相关。根据此前的报导,刘汉是周永康儿子周滨的生意伙伴之一,为周家输送了不少利益,其罪名中的非法买卖、串通投标罪等应与周滨脱不了干系,而他换来的是周永康对其黑社会行为的保护和提供经商的便利条件。随着周永康罪行的曝光和被拿下,刘汉的好日子也走到了尽头。

一审被判死刑的刘汉,即使上诉,结果也不会有什么改变,不过是拖延时日罢了。在确知死亡的日子愈来愈近后,刘汉会对自己的人生有真正的反思吗?他哇哇大哭,一定是在怨恨曾让他有恃无恐的周永康为什么不来救他?刘汉大概不知道周永康已被秘密羁押,自身难保,面临和他同样被判死刑的命运,只是晚他一步而已。

从早前的报导和披露的材料看,庇护刘汉等黑社会老大只是周永康的罪名之一,而且并非是最严重的罪名。曾有媒体列出的周的罪行包括:贪污罪,受贿罪,渎职罪,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包庇黑社会罪,绑架罪,分裂国家罪,武装叛乱罪,非法制造枪支、弹药、爆炸物罪,非法出卖转让军队武器装备罪,反人类罪,淫乱罪,等等。

而从一年多来海内外披露的信息、众多落马的官员、商人以及被调查的央视主播看,上述罪名的罪证收集显而易见已取得了成效,并正在充实和完善。上述若干罪名即便单独列出,周永康的死刑也是避免不了的,何况有如此之多的罪名,因此周的判决绝不会低于死缓,但关键是有些坐实的罪名中共现高层是否愿意公诸于众,如分裂国家罪,武装叛乱罪和反人类罪。

事实上,周永康最令人发指的罪行是反人类罪,即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目前与此罪行有关的高官有已被判刑的王立军、薄熙来、谷开来,有早前落马的中央610头目李东生、中石油原董事长蒋洁敏、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四川省原政协主席李崇禧、文联主席郭永祥、湖北省原政法委书记吴永文,也有不久前落马的辽宁政法系统的张东阳、李文喜和周永康曾经的大秘书冀文林。他们或是直接主管迫害、参与活摘器官,或是参与秘密关押法轮功学员集中营的罪恶,或是为周提供迫害资金,或是知晓罪恶流程。

迄今为止,上述涉及周案的关键性人物有的落马已超过半年,但却仍未移送司法机关,罪行也未公示,这无疑与周永康的最终定性有关,而这也是中共高层博弈的核心所在,亦是周永康迟迟没有被审判的原因。因此,观察周案定性的风向标之一就是以上官员,尤其是李东生、吴永文以及张东阳、李文喜的下场。

而如果中共现高层选择以贪污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杀人、包庇黑社会、涉嫌侵吞巨额国有资产等罪名判处周永康死刑,将毫无疑问给自己留下无穷祸患,除了必须继续面对防不胜防的恐怖袭击和陷入你死我活的博弈外,还将接受历史的拷问。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