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讨不切割 东海学生 宥胜反思北捷血案

【新唐人2014年05月24日讯】大二生郑捷随机杀人案,震惊台湾社会,案发后第三天,多位东海学生集体反思,手绑黄丝带,绕行校园,呼吁用关爱取代冷漠,不要再让悲剧发生。艺人宥胜也发表文章,问郑爸爸与郑妈妈,到底与郑捷的互动有多少,并说,外界总是习惯划清界限,却从来不花心力了解惨案真正原因。

东海学生:“我是东海人,我用关爱,我用关爱,守护每个角落心灵。”

手绑黄丝带,数十位东海大学生,绕行校园,呼吁用爱关心周遭同学,因为周四校方发出公开信,表示北捷血案的凶嫌郑捷 也是东海的家人,“我们爱着他们,却也不够爱他们”,东海学生决定带头反思。

东海大学学生陈同学:“在第一时间的反应,大部分的同学都是害怕,或是觉得,我怎么会跟这种人同校,可是在学校发出这个声明稿后,我们就会发现说,其实他本来就是我们的一家人,甚至会去反省说,为什么我们第一时间,会有这样的反应”

东海大学学生萧同学:“今天真的就是像学校说的这样子,如果我们多关心他一点,是不是这个事情是不是就不会发生”

同天,艺人宥胜也在脸书上发表文章,认为郑捷的父母并不关心郑捷,他写道,“你们到底关心、了解自己的儿子到什么程度?没课就会宅在家里打电玩这种描述,连住在家里厨房的小强都可以回答!”他强调“在台湾,犯错的人就该死,所以矛头会全部指向犯错者,然后剖析他、挖掘他,只为了找到让自己心安的杀人原因,再把自己和这些原因划清界限。”“却从来没有想花心力去了解真正的原因。”

主播张宇,也发文检讨台湾教育,表示“郑捷非唯一罪人”,“媒体是帮凶,我们一直提供扭曲错误又可悲的资讯,荼毒下一代,明明我们都走过这一段青涩难解的惨淡时光,但我们依旧不愿意倾听孩子。”

而在台北多位大学生,今天发起“勇敢搭捷运”行动,表示要找回熟悉的台北,用关怀抚平恐慌和冷漠。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胡宗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