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运喋血 马英九盼相互扶持

【新唐人2014年5月23日讯】台北捷运连续杀人事件,震惊台湾社会,郑捷的父母透过书面声明,向社会大众致歉。东海大学在校园发起“为受害人祷告祝福”。总统马英九表示,人民的正直与善良,是台湾最可贵资产,大家必须彼此扶持,守望相助,这才是真正的台湾。

马英九呼吁民众,“特别在这样的时刻,我们更要保持冷静、保持友爱,因为黑暗,我们才更加看到人性的光芒”。

郑捷就读的东海大学,今天在校园发起“我是东海人,我爱东海”活动,由学校牧师李贻峻在教堂前带领学生们为受害人祷告祝福,不少学生祷告时频频拭泪。

新北市议员林国春今天下午在议会接受郑捷父母委托发表书面道歉声明,除了对死难者、伤者及家属们表达最深的歉意,也对造成社会不安及恐惧表达歉意。

对于脸书上出现“郑捷粉丝团”等行径,新北检方提醒,在网路留言企图仿效捷运随机杀人者,已触犯刑法恐吓公众罪;网路提议或转载危害捷运运输与乘客安全讯息者,也触犯刑法煽惑他人犯罪或违背法令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