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过后伤葡萄 彰化葡萄农二次伤害

【新唐人2014年5月23日讯】这几天豪雨成灾,彰化11个乡镇的葡萄,受到大雨过后又烈日曝晒的冲击,果实已所剩不多,彰化县县长卓伯源与农业处处长郭丑哲前进到果园关心这次农损情况。

葡萄果农 叶先生 :“这串就剩,一二三四五,六颗,六七颗剩下的都没有用了。 ”

即将熟成的葡萄,受到连日暴雨侵袭,时而下雨时而晴天的天气型态,一串葡萄好的剩不到几颗,让农民们苦不堪言。

葡萄果农 叶太太:“(现在下雨又这样是否会造成)裂果,(这是二次伤害),这种裂果是二次伤害,第一次灾害就是这小颗的。”

葡萄果农 叶先生:“我在卖的顾客都要买漂亮的,你看到这个就不合了。”

彰化县县长卓伯源与农业处处长 郭丑哲等人前来关心农民受灾情况。

彰化县县长 卓伯源:“因为我们知道说,一般梅雨的季节过后,要有一段时间,这个灾害才会呈现出来,这灾害呈现出来之后,我们快来统计这个灾损的情形,来向中央再次,来申请天然灾害补助。”

葡萄为彰化县重要水果产业,种植面积达1200公顷,彰化县政府呼吁农友们做好排水及田间管理,因应下次暴雨侵袭,减少损害。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锡鸿 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