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捷粉丝团”警方:网友触法 锁定版主

【新唐人2014年5月23日讯】台北捷运发生重大杀人案,21岁的凶嫌郑捷犯后无悔意,前天竟有网友组“郑捷粉丝团”放冷话挑衅、有的留言支持或扬言仿效,遭到网友挞伐向脸书提出检举。台北市警察局今天说,网友已触法,会进行约谈。

21日晚间脸书出现“郑捷粉丝团”,按赞人数竟高达2000多人,在网友的愤怒检举下,昨天已被脸书关闭。不过,随后又出现第二个“郑捷粉丝团”,或“郑捷刀剑神域粉丝团”、“伟人郑捷”。

今天上午11时左右,郑捷粉丝团又po文呛“科侦组的废物抓人原来是要靠肉搜喔”,警方查出该篇文章来源发自国外IP。

由于“郑捷粉丝团”已对无辜受害者与家属造成二度伤害,且有呛警察“科侦组要怎么抓我”等用语,警方十分重视。

今天有网友肉搜到“郑捷粉丝团”版主疑是苗栗县彭姓房仲业务员。警方今天前往头份镇这家不动产公司调查,不过彭男未上班,以电话连系结果,彭男否认是版主“只是转贴而已”。

据警方初步调查,彭姓男子曾涉微罪前科。彭男的公司同事说,对彭男不甚了解,最近上班不太正常,不希望外界打扰影响公司运作。

据联合日报报导,有网友前天在脸书上po出一张5月7日的谈话内容图片,声称和友人聊天时,对方写下“你5月21日的时间,如果没事的话,千万别搭乘捷运,因为会有杀机。我一个师弟已经走火入魔,他的心被小鬼吃掉了,可能会在捷运里砍死很多人。”

检方指出,在网路留言企图仿效捷运随机杀人者、或在网路提议或转载危害捷运运输与乘客安全之讯息者,即触犯刑法煽惑他人犯罪或违背法令罪。目前要求警方逐一过滤网路,只要发现,均进行查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