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桦关切北捷血案 校方自责爱不够

【新唐人2014年5月23日讯】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5/22)下午前往和平医院,探视捷运杀人案中的伤者和死者家属。江宜桦表达哀悼,并强调血案已经带来家庭破裂与社会不安。同天,凶嫌郑捷就读的东海大学发出声明,自责给郑嫌的爱不够,会成立辅导专家委员会,要将遗憾转化成生命教育的行动。

行政院长 江宜桦:“我们一方面呢,要严厉的谴责这一种滥杀无辜的凶残行为,另外一方面呢,我们也要对这几位不幸往生的民众来表达我们由衷的哀悼之意。”

震惊社会的捷运喋血杀人案第二天,行政院长江宜桦前往和平医院探视伤者,除指示会协同相关部门增派警力外,也再三呼吁社会大众,不要有样学样。

行政院长 江宜桦:“就是千万不要有样学样,不要说只因为自己的情绪或是一些想法,而去滥杀无辜,去导致别的家庭的不幸,因为每一刀砍下去,都可能造成别人的死亡或是家庭的破碎。”

同天,东海大学发出声明表示,“郑捷同学不仅是一位去年暑假转入环工系的大二学生,一夜之间我们都发现了在东海的每一个人,无论忧喜胜败,都是我们的家人,我们爱着他们,却也不够爱他们”。声明信中表示,呼吁老师关注缺课多次的学生并给予关爱的机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沈唯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