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妇刘冠华碎尸案开审

2012年八月中,一名华裔妇女刘冠华被碎尸的案件引起华人社会的关注,虽然警方目前还无法找到刘冠华尸体的其他部分,但是警方当时已经逮捕了被告蒋春棋,死者的前男友,指控一级谋杀罪,今天是正式审讯的第一天,随我们的记者张紫薇了解一下今天庭审的情况。

今天上午10:30,法庭正式开庭审理,选定一个12人的陪审团,7男5女, 今天被告蒋春棋也出现在法庭上,他身穿淡蓝色格子​​上衣,面无表情,同时在审讯期间也在作笔记。

法官Miller在开庭初期,为12位陪审团进行指导,接着检控官Andrew Falls做开庭呈词,介绍了死者刘冠华和蒋春棋的关系,并提供了第一位证人证词。

在警员RobertHofstetter的证词中,警方和市民在士嘉堡和密西沙加多处发现尸体残骸,
同时蒋春棋车里GPS地址显示出的其中几个地址与发现尸体的地址相同,
发现的几件尸体残骸都有丰泰超市和阳光超市的购物袋包住,
警方也在蒋春棋家中的垃圾箱中发现其用丰泰购物袋装垃圾。
在垃圾袋中发现了一个匕首的包装袋和收据,
在蒋春棋家中的地下室和车子后备箱多出都发现血迹
,而在刘光华失踪的当天,蒋春棋头上有两条平行的伤口。 (模板)

在蒋春棋像警方提供的2次口供中说自己已经10年没有去过密西沙加。

被告蒋春棋不承认有罪,而且辩方律师对这次案子很有信心,并说在接下来的审理中会提供有力的辩词。
辩护律师韦尔斯(Kathryn Wells): 我暂时不会提供一些证词,当然了,我可以提醒一下,检控官的证词一开始通常都很有力度,特别是在没交叉盘问之前,特别是在他们提供这些尸体残骸的下落时也没有什么好争议的。
那么是否有可能服罪呢?
辩护律师梁作礼律师:不会有这种求情, 不会的。

被告蒋春棋和刘冠华维持了4年的男女朋友关系。在2012年春天,刘冠华在工作中认识了白人男子Ken,并迅速与其发展成男女朋友。同年八月四日,刘冠华和男友Ken发生争执,于是搬回到士嘉堡自己家中,与蒋春棋呆在一起,并决定一同晚餐,而途中刘光华取消计划并与男友Ken和好,八月十日,当晚警方接到刘冠华男友Ken的电话,表示刘冠华失踪。不久,警方在大多地区多出发现刘冠华尸体残骸并逮捕蒋春棋,指控其一级谋杀罪。

预计庭审将持续6周。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