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报告教人避免“无差别杀伤”

【新唐人2014年5月23日讯】台北捷运“无差别杀伤”惨案发生后,日本政府的一份报告,引起人们的注意。有报导说,“魔性,很多人有,只是多少而已”。怎样避免被魔性控制呢?日本这份报告值得阅读。

因日本社会几乎每年都发生“无差别杀伤”案,所以日本法务省制作报告,专门剖析了“无差别杀伤”作案者的动机和时机。了解了这些内容,如果有人心中怀有不满,可以通过适当的方式调整自己,以免酿成大祸。

报告说,通常“无差别杀伤”作案者“对自己的遭遇感到不满”,也有人“想进监狱”、“想自杀”、“对某个人不满”等。作案者通常年龄在20-39岁,多为住在大都市的男性。

报告指出,88%的作案人在行凶时没有男/女朋友,没有妻子/丈夫,朋友很少,但其中54%的作案人曾经有过男/女朋友。

60%以上的作案人在事发时处于无业状态。通常作案时,嫌犯情绪低落。

从时间上看,大多数“无差别杀伤”事件发生在3、6、8、9、10、12月,多数是该月的1-5日和21-25日,另外赶上周二、三、四、六,且时间多为晚上6点到11点。

周五发生“无差别杀伤”案的概率最低。凌晨12点到中午12点之间的12个小时,“无差别杀伤”案发生概率也较低。

报告鼓励人们交友,多与社会接触,培养积极的兴趣、爱好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