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起诉中共军方五名黑客 6381部队揭底

【新唐人2014年5月20日讯】2013年2月,美国麦迪安网路安全公司首次揭露了中共军方61398部队从事黑客攻击,但是遭到中共当局的否认。近期,美国联邦法院的一个大陪审团决定起诉61398部队的五名军方人员,罪名是他们从事网路经济间谍活动以及盗窃商业机密等。

据一位美国政府官员向美联社表示,美国政府正准备对多名涉嫌发起网路袭击的中共官方人士提出正式起诉。这也是美国政府首次做出相关举措。

美国司法部在记者会上证实被告五人均为61398部队第3支队成员,分别是(以下中文姓名均为译名)王东(Wang Dong)、孙凯良(Sun Kailiang)、文新宇( Wen Xinyu)、黄镇宇( Huang Zhenyu)和顾春晖( Gu Chunhui)。

罪名分别是第一:企图进行电脑诈骗;第二:入侵电脑系统获取资料图利;第三:传送程式、信号、数码或者指令,以破坏受到保护之电脑;第四:重大窃取个人资料;第五:经济间谍;第六:窃取贸易机密等,共31项控罪。

2013年2月,美国麦迪安网路安全公司发布的报告称,根据150个主要黑客攻击的反跟踪分析,认为中国人民解放军61398部队和多次从事进阶持续性渗透攻击(英语: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缩写APT)的黑客袭击有密切关连,并披露其实际地理位置是共军驻扎在上海的一座塔楼,隶属于共军总参谋部三部二局。

报告指,该部队技术纯熟,有一套明确攻击方法,黑客对象横跨二十个工业行业、近一百五十企业及组织(其中八成七总部都设在英语国家,主要在美国,另有两宗受害者位于台湾)。

报告还称,自2006年以来,被监测到针对近一百五十家公司组织的攻击企图,遭窃数据达数十万GB,内容包括技术蓝图、专有的制造工艺流程、测试结果、商业计划、定价文件、合作协议、电子邮件、联系人列表等。

今年3月底,美国国防部长黑格(Chuck Hagel)透露,国防部将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将负责维护网路安全的员工数量提高三倍,目的是抵御威胁国家安全的网路攻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