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打击网络犯罪 近百骇客面临被捕

【新唐人2014年05月20日讯】楚玉: 近几年,一款叫做RAT的恶意软件在全球肆意传播并且,被骇客利用,窃取用户的个人资料进行犯罪。

金然: 今天,在美国政府宣布通缉5名中共军方骇客后,联邦检察机构与FBI也在纽约联合举行发布会,宣布全球最大规模打击网络犯罪的行动成果。

美东时间5月19号中午,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巴拉拉联同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宣布了对编制和传播网路恶意软体Blackshades RAT的几名关键责任人的法律制裁,这项整个的打击网路犯罪的行动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涉及全球19个国家,发布了超过90项逮捕令,而对这几个人的控罪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Preet Bharara:“今天你会知道,我们以重拳打击这项犯罪,将相关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我们逮捕了Blackshades的三个主要责任人,还包括纽约地区的两名网路罪犯,他们购买并使用RAT让几百人受害。”

今天被控罪的是它的开发者之一Alex Yucel,受雇于Blackshades,帮助其营销RAT等恶意软体的Brendan Johnston,购买RAT的两名骇客Kyle Fedorek,Marlen Rappa。目前,他们四人均已被逮捕。而RAT的另一名开发人,Michael Hogue,早在2012年6月就被捕了。

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Preet Bharara:“RAT好用不贵,但是功能强大,入侵能力超强,只要40美元,Blackshades RAT可以让任何人,在任何地点,成为网路犯罪份子。”

Blackshades RAT是网路犯罪组织Blackshades的旗舰产品。RAT是远程管理工具Remote Access Tool 的缩写。获得RAT的方法非常简单,它在骇客论坛上都有广告,进而可在Blackshades的网站上轻松购买。

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Preet Bharara:“购买后,RAT用户可使用多种方式入侵,包括诱骗别人点击电邮里的link,或观看一段视频,或登录一个网站,进而来装置这个恶意软体。”

目前,该恶意软体已被全球100多个国家的几千骇客使用,波及的受害人达70多万。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孙卫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