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反中 台塑厂证实4陆员工死亡

【新唐人2014年05月20日讯】中越南海冲突升温,波及到在越南的台资企业,并爆出有人员伤亡。台塑董事长林信义证实,日前在越南河静炼钢场发生的暴乱,有4名大陆籍员工死亡,生产工期被迫延后。

台塑越南河静炼钢场暴动,损失初估300万美金,台塑表示,发起内讧的越南员工,全数都是大陆承包厂商所雇用,暴动也造成陆籍员工2人被烧死,1人遭打死,另有1人中暑死亡。

台塑越南河静钢厂董事长林信义:“不是我们里面河静的员工来内讧暴动,没有,是承包商所雇用的,他们的越籍劳工,然后他们起来,他们就开始攻击承包商的中国籍劳工。那昨天当然没有事,昨天目前,但是今天我们还继续再防范,所以所有的戒备都还是照常。”

越南河静省官员透过视讯保证会维持当地秩序。不过,中国大陆撤离3000陆籍承包商,也冲击台塑高炉施工。

林信义:“大陆的承包厂商,他们认为现在的情况下继续马上再工作下去,这个是不好,所以他们暂时先把他们送回有3千多位都要送回去,所以会影响一、两个月我想会有。”

台塑炼钢场高炉预计明年五月点火,反中暴乱导致工期延宕,台塑在当地已投入60亿美金,并不会考虑撤资。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