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将军演 台拟开放中国船路过受抨击

【新唐人2014年05月19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明天(20日)展开访中行程,同时中俄两国,也会在东海争议海域进行联合军演,敏感时刻,台湾交通部传出要开放海域让中国船只停留,让立委批评有国安疑虑。

中俄两国即将在东海展开为期一周的军演,演习位置就在钓鱼台海域周遭,其中还包括攻岛项目。立委忧心,台湾在东海、南海问题,抢不到发言权,要求国防部重视。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VS.国防部副部长夏立言:“这样子的中俄演习代表的意思是什么?我们现在是两边应接不暇,南海出问题,等一下东海演习会不会出问题还不知道。我们不能在东海跟南海这些主权争端里面挨闷棍,南海现在已经是这样,我很怕东海也是这样。”

东海南海主权争端方兴未艾,却传出交通部将修改法规,放宽中国船只行经台湾周边海域,而且没有界定商用船与军用船,引发国安疑虑。

民进党立委蔡煌琅VS.国防部副部长夏立言:“未来中国的船舶,不管是挂五星旗的商船,或者是他们的军舰都可以自由路过,台湾海峡中线之内,这个是引狼入室,这个是会引起木马屠城记,国防部同意吗?”“我们对于所有的公务船舶,以及中共的公务船舶,以及它的军舰我们是绝对严密监视,不准它越过中线。”

国防部强调不可能让中共军舰“路过”领海,而台湾内部也正在进行汉光兵推,不排除将国际情势纳入演习内容。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