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江西修水县计生委勾结公安局卡收超生款

【新唐人2014年5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中共江西省修水县计生委与当地公安局勾结征收超生罚款的丑行曝光,中共计划生育恶政恶行再一次摆在世人面前。计划生育成为中共当局敛财工具的本质被越来越多的民众所认知。

近日,陆媒《新京报》得到举报称,江西省修水县人口计生委为征收“社会抚养费”,向县公安局支付费用,让公安拒绝给未缴清“社会抚养费”的超生婴儿上户口。
  
据称,根据修水县人口计生委与县公安局的“协议”,每征收到一名超生孩子“社会抚养费”后,给予县公安局200元至400元不等的“上户费”。该县乡镇计生办向公安部门划拨“上户费”多达100余万元,数年达到数百万元。记者调查发现,乡镇向公安拨付带有赞助性质的经费,已经持续多年。

据悉,该县一年征收“社会抚养费”超过2000万元,这些费用在上缴之后,约80%被返还乡镇。在一些地方,近一半的计生经费用来支付劳务费和计生干部薪酬福利。

据报导,因为没缴纳“社会抚养费”,修水县白岭镇村民冷雪梅(化名)的两个孙子,一个两岁,一个刚满一周岁,均因超生,至今没能上户口。这是一个典型的留守家庭,孩子的父母都在广东打工。奶奶冷雪梅,为孙子跑“户口”屡屡碰壁。
  
冷雪梅回忆,到镇上的派出所给孙子上户口,民警一听说是计划外生育,就让她先去趟镇计生办。镇计生办工作人员的态度很明确,必须交齐“社会抚养费”才能上户口。

社会抚养费成了分果果游戏

消息传开后,引起媒体关注和议论。有评论称,“社会抚养费”成了分果果游戏。

有陆媒披露,修水县“社会抚养费”征收2008年为870万元人民币,2009年飙升至1800万元人民币,到2012年则突破2000万元人民币。而该县2009年人口出生政策符合率为81.73%,2012年则降到了79.83%。分析不难看出,罚款越来越多,超生却没能越来越少。

有媒体质疑,既然“超生费”主要为行政成本,遏止不了所谓的超生问题,那么,权力构架的中共“相关部门”还有什么存在的价值与意义?难道欠发达地区的“超生费”就是为了养活一帮子人?“超生费”可以给公安“赞助”、甚至成为中共地方行政的“衣食父母”,收管之乱,可见一斑。那么,监管职能何在、财政制度何在?

据悉,审计署去年对江西省5个县“社会抚养费”的审计结果显示,截至2012年5月底,5个县社会抚养费征收数额向乡镇返还的比例,最高可达90%。

罚10块钱,返还执罚者9块钱,“社会抚养费究”竟抚养了谁呢?分析认为,大头成了中共执罚者的执法成本,小部分成了中共地方部门的行政经费。

有评论揶揄道,修水县计生部门果然牛气,不仅靠“超生费”滋润地养活了自己,还解了财政的燃眉之急,甚至还能给公安部门发点“赞助费”。更变态的是,计生部门对超生过程睁眼闭眼,甚至“钓鱼执法”,等到超生事实板上钉钉,拉起户籍门槛,不怕你的社会抚养费罚款不“上钩”。

“社会抚养费”成了分果果的游戏,但这却不是个别地方的恶例。

2014年3月3日,贵州省西南州兴义市中小学新学期开学的日子,37岁的农民王光荣在家中割腕自杀。据其家人和邻居表示,他的死亡系因为系无力承担2万多元的“社会抚养费”。而如不缴清,其四个子女无法继续上学。

计划生育成为中共当局敛财工具

据悉,2002年中共当局开始向超生者统一征收“社会抚养费”,曾引起国际媒体的广泛关注。

2013年7月1日,浙江律师吴有水向全国31省份人口计生委和财政厅提出申请,要求公开2012年度社会抚养费总额及收支预算、审计信息。到10月份,有22个省份陆续依申请公开了2013年“社会抚养费”征缴总额,共计168.8亿元。

有学者指出所谓社会抚养费(超生费)其实就是中共当局用来变相敛财的一个工具,每年全国征收的〝社会扶养费〞的金额能有几百亿,其中包含着乱罚款。

据了解,大陆百姓生下孩子后所有的费用,包括教育,医疗等全是父母自己掏腰包的,因此“社会抚养费”是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的。但由于它是属于地方当局的财政额外收入的一部分,所以各地方都会想办法从中捞取好处。

有网友感慨道,中共的国家公务员真是“太闲了”,没事找事做,整死我们老百姓!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