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越南海纠纷波及 台厂商:心血化乌有

【新唐人2014年5月16日讯】越南反中暴动,波及台商,台湾多家脚踏车零件公司,在越南上亿规模的投资,几乎付之一炬。当地台商纷纷走避,透过熟识的越南友人,才避开暴民围堵,顺利抵达机场。

台资工厂铁门被撬开,暴民骑机车打劫,看见物品全部拿走。厂房内货车玻璃全被砸破,还有轿车整台被掀翻,暴民成百上千聚集在工业区,甚至盘查过往车辆,回顾从越南出逃过程,台商都心有余悸。

锋明经理 施俊铭:“那一波攻击之后,我们就决定赶快找一个方式离开工业区,联络我们的越籍同事请他开车来接我们,因为要离开,我们自己公司车是不能开的,因为车牌是外资牌一看就知道,所以他们一定是要当地的车牌,请他赶快载我们离开,尽量就是要避开工业区路段。真的是在逃难的心情,也很怕他们把我们拦下来。”

拿出平阳工业区,周边台资工厂被掠夺后的照片,玻璃门全部被砸破,室内物品洗劫一空,还有厂房被烧毁,损失相当严重。

松田工业 董树霖:“攻击的第一波先进去砸玻璃,砸办公室的玻璃,到晚上七、八点,进去砸办公室设备,抢里面的东西,之后晚上九点开始放火。”

看着毕生心血遭捣毁,台商欲哭无泪,损失无法评估,后续赔偿他们也不抱太大希望,越南当地动乱,部分台商考虑撤资。

平阳省台湾商业荣誉会长 蔡文瑞:“如果让我们觉得越南政府的态度跟保护外资的决心,是非常薄弱,或者置之不理,那这样我们当然会以撤资的方式,来表示我们对那边投资是没有信心。”

越南台商人人自危,只得等到暴乱落幕,才能思考下一步。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锡鸿 史进旺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