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航派2专机赴越 千名旅客今返台

【新唐人2014年05月15日讯】越南反华暴动至今仍未平息,为了尽快撤回台商和侨民。台湾华航今天派出专机前往胡志明市,将搭载1325位旅客,返回台湾。

民众:“辛苦了,辛苦了。”

轻拍肩膀并紧紧拥抱,好不容易才回到台湾,旅客脸上终于有了笑容。不过一回想越南当地的情况,还是心有余悸。

返台台商:“差不多一两千人冲进来砸工厂啊,尤其是晚上,(有打人吗?)如果我们不反抗他不会打,他目标只是要打中国干部啊。”

返台台商:“他们现在分不清楚台湾人跟中国人啦,看到华人就,就是出手就打了。(就这样简便的回来?)对啊,逃命都来不及了,还带什么东西。”

华航今天加派两架专机前往胡志明市进行疏散旅客,协助侨民返台,总计今天将可载回1300多民侨民或台商,而由于目前为止,越南当地暴动虽仍未平息,但部分地区已经稍微平静,有的台商除了一边等班机,也在观察现况。

返台台商:“所以有很多人还在那边排,等候补机位,但是其他的人,还是会先留守在饭店那边,等候进一步的消息,再看看状况,也许如果稍微平静一点的话,他们可能还会回去看一下公司的状况。”

返台台商:“目前多少都有个人心惶惶,但是最后还是要看未来的,这一个多礼拜,看越南政府他们在这一个处理的程序上,可不可以让台商有一个保障。”

除了华航加派班机外,长荣航空也表示,已经扩大两班胡志明市返回台北的机型,总计提供626个座位,并在胡志明机场增设临时柜台,协助国人返台。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