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干旱已三年 谨慎防火买保险

【新唐人2014年05月15日讯】加州进入干旱状态已达第三年,五月十三日,加州保险局消防局官员在今年一月科尔比山火受灾区举办记者会,呼吁大众要慎防火烛并确定有适当的火灾险。

今年一月在格兰杜拉森林延烧六日的科尔比山火Colby Fire一度逼近艾德的后院。

阿素萨市居民Ed Heinlein:“他们派来14辆飞机和直升机,从空中洒了一千四百次水及阻燃物质,在这停止了山火,并将火推向西侧。”

两个月后的一场大雨让这个社区再度面临挑战。

阿粟沙市居民Ed Heinlein:“两千五百吨的泥石从山上流向我家,围住房屋三侧,让我们清了六周。”

居民们希望市府、州府及联邦合作,尽快在屋后和山谷间兴建巨型挡土墙等拦截泥石流的装置。

而今年的火灾数量,已达往年的两倍。

加州林业和消防部队长Glenn Barley:“今年至今加州已有一千四百件火灾,往年只有这数量的一半。”

那么居民该如何自保?

加州林业和消防部队长Glenn Barley:“清空建筑物附近的物体,确实清除野草等植被,不要在屋旁堆积木头、箱子等杂物,这些都有帮助。”

他也希望居民接获通知时能及时快速的撤离,好让消防队员能专心灭火。

加州林业和消防部队长Glenn Barley:“将撤离时要携带的物品集中一处,放在家人知道的地方,如照片、药物、财务文件等。”

加州保险局局长表示,联邦灾难补助的最高上限只有三万三千美元,所以屋主必须事先购买足够保险。

加州保险局局长Dave Jones:“每年都应和保险公司确认家中有何异动,确定如果灾难发生能获得足够补偿。”

统计显示,加州九成五以上的火灾都起因于人为过失,他们希望居民在天干物燥的气候下要格外当心。

专家建议屋主们要擅用智能手机的功能,在事前及事后都摄影或摄像留下证据,并要与保险公司取得联系后,再开始修复您的房屋。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