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秦城监狱生活揭秘

【新唐人2014年5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有网友在网上论坛揭示,被称为中共当代贪官“干休所”的秦城监狱鲜为人知的秘密。轰动一时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目前在秦城监狱里的生活再引关注。

秦城监狱里的秘密

资料显示,秦城监狱不隶属于中共司法部。秦城监狱是中共目前唯一一座隶属于公安部管辖的监狱。

监狱建于1958年,是苏联援建的。上世纪50年代,中苏订立的援助项目共有157个,其中之一便是秦城监狱。但因秦城监狱属保密工程,对外不公开,所以外界一般并不知道。

英国广播公司(BBC)曾报导,中共秦城里的犯罪官员每天下午2时到晚上9时都可以看电视,每周单独放风多达六次。

这些中共高级犯罪官员还可以不穿黑色的制式服装,改穿家人提供的衣服。

另外,中共犯罪高级别的官员饮食也高人一等,早餐可以饮牛奶,午、晚餐两菜一汤另加饭后水果,有时候还调来北京饭店的厨师给他们煮饭。

维基解密搜集的资料也显示,中共高级囚犯在秦城监狱的生活待遇远比在普通监狱优越。据2000年代末走进或接触过秦城监狱的有关人士描述,秦城监狱关押高官的牢房除了面积较大,有的还配有写字台、卫生间、坐式马桶和洗衣机。

薄熙来在秦城监狱里的生活

2013年9月22日,中共济南市中级法院做出一审判决:以薄熙来犯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后,9月23日,薄熙来提出上诉。

10月9日,中共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受理薄熙来上诉。10月25日,驳回上诉,维持一审无期徒刑判决。

去年11月17日,根据香港《星岛日报》报导,薄熙来的长子李望知透露,薄熙来在秦城监狱的情况。

李表示,薄熙来在秦城监狱的待遇不错,由医护人员监护、陪同,可以通电话,过些日子就可以允许探视。

有趣的是,今年中共两会期间,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知名人士透露说,中共前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进秦城后,贪官犯人不愿和他一组。

秦城监狱近30年来所关中共高贪

1979年后,监狱犯人除了政治犯外,随着中共高级官员部贪污案的不断揭发,陈希同、成克杰、陈良宇和薄熙来等高级别贪官也被关进了秦城。

据悉,2000年8月,燕城监狱开始在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镇建设,直属于中共司法部。燕城监狱全面投入使用后,将取代秦城监狱的部分功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