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华为窃密 台禁用中国通讯产品

【新唐人2014年05月12日讯】台湾鸿海集团日前计划采购中国华为通讯产品,引发各界高度关注。台湾国安局表示,禁止及限制中国大陆通讯产品,已经早有共识。

4月初,学者引用英国国安会(ISC)2013年出版的关于外资参与国家基础建设的报告指出,许多国家已经开始防范甚至立法,不要让中国的设备进入重要的国家基础建设。

台湾大学资工系副教授洪士灏:“他们认为,一旦让这些设备进来,就有造成资讯安全的问题,包括秘密外泄,包括他从这些设备里面,对于这些国家的资讯基础建设产生一些严重的攻击。”

2010年,印度政府以安全风险为由,致函印度电信运营商,通知他们不要采购华为、中兴和其他几家中国大陆公司的产品。

2012年3月,澳大利亚政府禁止华为参加“国家宽带网络”(NBN)的竞标,理由是国家安全。

2012年5月,加拿大机密文件批露,加拿大通信安全局提高对华为的警惕。

2013年,美国在国防授权法案中,禁止将中国制造的反导装备纳入美国和北约的导弹防御系统。而已经与华为合作的英国政府,也在今年1月下令拆除并拆除华为的视讯设备。

民进党立委管碧玲:“4G的时代,每一个基地台的本身就是IP化,是非常扁平化的一种系统,所以呢,你几乎是四处都可以从基地台这一个端点,就可以去植入木马程式,或者是后门程式。所以它基本上资安、国安的疑虑是非常高的。”

美国时代杂志,曾以〈进入一个无法让美国人信任的中国公司〉为标题,大篇幅报导华为跟中共解放军非比寻常的关系,文章引述美国智库兰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2005年发表的一份报告指出,华为跟中共人民解放军同属所谓“数位三角(Digital triangle)”的一部分,是中共发展国防能力的手段之一。

民进党立委蔡煌琅:“美国CIA已经证实,它(华为)每一年接受,中国国安部2.4亿 美金的补助啊,中国所有银行对华为公司,无限制融资啊,这个是全世界认定的特务机关。”

多国政府认清华为中共间谍背景,严防华为等中国设备进入国家重要设施,台湾不能不防范。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