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富豪榜 伦敦巨富全球最多 台北第八名

【新唐人2014年5月12日讯】《星期日泰晤士报》公布2014富豪榜单资料显示,英国共有104位超级富豪,为全球最多富豪国家,这些富豪资产总和超过3001亿英镑。(1英镑 = 1.6861美元)

榜单资料显示,英国伦敦是世界上巨富人数最多的城市,共计72人,每一位总资产都超过10亿英镑;莫斯科有48人,屈居第二;美国纽约43人排第三;三藩市和洛杉矶各有42人和38人,排第四、五位。

伦敦虽然名列超级富人最多榜首,不过,从资料显示有约三分之一的超级富豪并非英国人,大部分多为印度、俄罗斯等地移入的超级富豪。如位居榜首的辛度贾兄弟(Sri and Gopi Hinduja)是在印度出生,他们的身价超过119亿英镑。

去年冠军的俄国阿森纳足球俱乐部股东尤斯马诺夫(Alisher Usmanov),因乌克兰危机卢布贬值和俄罗斯股价下跌,财富缩水到106.5亿英镑,名列第二。

另外,令人意外的是小小一个台湾台北与北京各拥有15名同等级的超级富豪,并列为全球第八。有分析表示,台湾土地买卖免纳所得税,自从2008年台湾政府将遗赠税从50%砍到10%后,吸引许多有钱人返台居住,随着炒房及政府对有钱人的友善,才能榜上有名。

完整的富豪榜将于5月18日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