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吞人头超大野生石斑 价超2万元

【新唐人2014年5月10日讯】已失踪一个月的垦丁后壁湖海域明星点带石斑,昨(9)日网路出现居民捕获一只大石斑的照片,嘴巴大到足可吞下一个成年人的头,让不少爱好潜水的网友直呼可惜。不过,专家表示,从鱼身上斑点研判,这一条有九成是更珍贵清水石斑,市面上每台斤可喊到300元以上。

《苹果日报》报导,石斑大王戴昆财说,清水石斑相较一般石斑市价每台斤210元,体型大的清水石斑市面上每台斤可喊到300元以上,总价超过2万元。

海生馆生物组主任吕明毅表示,据台湾鱼类资料库的学术上记录,清水石斑体长纪录为90公分,从来没见过这么长的清水石斑,这一尾可能是体型硕大的稀有雄性种鱼,为稀有珍贵的雄鱼。点带石斑与清水石斑的比例为100比1。

渔民说,大石斑在海底被鱼网缠住,花好一番力气才把这尾近40公斤的大石斑捕上岸。

垦丁管理处保育课指出,目前难以判断是在何海域捕获,将循线调查,如果确实在国家公园海域猎捕,可处3000元罚金。

至于疑似失踪的后壁湖点带石斑,台湾珊瑚礁学会常务理事蔡永春表示,石斑鱼生性温驯有地域性,潜水者很容易寻获,点带石斑可能被人趁黑夜猎走。

已失踪一个月的垦丁后壁湖海域明星点带石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