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华为郭台铭喊抗税 专家再提罔顾国安

【新唐人2014年5月10日讯】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为了4G基地台要买华为设备卡关,连两天呛NCC,要求给个交代,否则拒绝缴税,被立委斥为要胁政府,质询行政院长时,江揆表明不能接受这种态度,多位专家也明确提出国安质疑,告诉郭董,华为设备不能用!

鸿海董事长 郭台铭:“你退件你也告诉我一个理由,是根据哪一条法令是退件。”

连两天对NCC开炮,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要NCC一礼拜内白纸黑字说清楚,为什么4G基地台不能使用华为设备,认为重点不是做刀的人,而是用刀的人。

鸿海董事长 郭台铭:“大家不要用一个国安,虚无飘渺的一个大帽来压。那也不能拖延,因为我们也急着要开台。”

鸿海董事长 郭台铭(2014.5.8 ):“他叫我偷偷撤案,我绝不撤,现在不批,我已经讲过,最好在一个礼拜给我下来,不然我就不缴税。”

扬言拒绝缴税,还要把总部迁出台湾,郭董一番话,让立委看不下去,质询行政院长江宜桦。

民进党立委 邱志伟 VS. 行政院长 江宜桦:“针对他这种要胁限期,要行政部门做出决定,而且这个决定,可能违反立法院两个委员会的决议,你可以接受吗?并不是政府可以接受的立场,(你觉得这种说法你可以接受吗?院长?)政府最重要的是按照我们的法律,以及我们应该有的程序。”

NCC主委 石世豪:“在刚才我们已经函覆国碁电子,我们现在办理的流程。”

石世豪表示,国碁电子换过新文件申请,才会延宕处理。而依规定,得咨询国家安全相关单位,才能做出系统计划准驳。专家认为,连不是敌对国家的英国、美国、澳洲、印度等国,都因国安理由禁用华为,郭董不该问NCC,应该去问美国国安局。

电话采访 交通大学资讯工程系教授 林盈达:“他跟NCC叫没用啊,因为NCC也很无奈啊,倒不如郭台铭应该去问美国的国安局。美国就知道说,这个后门程式,中方可以进来,直接捞资料,美国知道说要去侦测、阻挡、稽核都非常困难,所以不是让他进来以后再好好的管他啦。”

不少学者专家一致反对,成大教授李忠宪认为,就是因为后门太秘密,反而可能刺伤用刀的人,每个4G用户都须透过基地台上网,一旦被控制,所有手机传输资料都可能遭到备份,还能追踪特定人士行踪。

民进党立委 蔡其昌:“因为他是中国的军方,解放军扶植的一个企业。我们没有办法相信说,过去被评估为有问题的,现在会变成没有问题,除非政治力不当的干预,而不是专业的领导,才有可能昨是今非。”

国安人士换血之际,立委担心财团借机以商逼政,4G开台在即,关乎全民的国安问题,更不能不谨慎处理。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陈真 张芝瑄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