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超商攻势 传统手工冰棒人气旺

【新唐人2014年5月10日讯】最近超商掀起了冰淇淋大战,许多民众宁愿排队也要吃到,但其实台湾有不少道地的枝仔冰,可说是好吃又便宜。台南府城中西区,有一家开了四十多年的老字号枝仔冰,真材实料的作法,和丰富独特的多种口味,吸引当地和外县市民众光顾。

打开冰箱,里面有各种不同口味的冰棒,除了熟悉的红豆、花生等口味外,还有别于传统的新口味。

民众:“他们的口味每一种都满不错吃的,但是我比较钟爱蛋黄腰果。因为它有一点点蛋黄,有一点咸咸的味道,很好吃。 ”

民众 :“我常常来啊,一个礼拜来一、两次。巧克力的甜筒,很扎实,很浓郁,就是它的价格跟里面的材料,我觉得是CP值还满高的 。 ”

这家冰店已有四十几年的历史了,即使现在科技十分进步,但从备料到熬煮,老板仍坚持以传统手工制冰的方式来制作,保留冰棒传统原味。

老板娘 杨智惠 :“从我公公到现在大概有四十几年了,以冰棒的口味来讲有二十几种。机器的制程有些部分,它比较不可能取代手工的作法,所以就要 用古早手工制作的方法,所做出来的冰棒才会保留传统的口味。 ”

天气越来越热,老板希望顾客在吃冰消暑时,能感受到他对枝仔冰的用心与坚持,也能体会一种怀旧又创新的独特感受。

新唐人亚太电视 谢淑芬 林金吉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