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崩盘将是中共难以承负之痛

【新唐人2014年5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琮钰综合报导)从大陆今年的楼市行情来看,楼市崩盘的趋势已不再是中共当局所能掌控的了。不仅“五一”黄金周大陆房产市场交易量大幅下跌外,一向坚挺的楼市价格也呈现下滑迹象,避免楼市崩盘已是中共政府的当务之急。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结果,今年“五一”期间,大陆54城市楼市销售签约总数为9887套,与去年同期的14642套相比,跌幅达32.5%。其中一、二线城市房产销售分别下降40%和35%,其中北京的成交量更是骤降78%。就在房产成交量创新低的同时,大陆各地楼市价格也呈现下滑的迹象。

外界分析,最担忧大陆楼市崩盘的是中共政府。主要原因如下:

从金融业角度来看,由于现今大陆银行贷款和“影子银行”业务大多都集中在房地产行业,楼市崩盘必然会造成银行坏账剧增,其结果将导致银行破产。

金融业出现危机,中共政府必会出面救市。由于没有足够财政收入,只能依靠实行货币量化宽松政策,即间接增印钞票。其后果必然导致货币贬值,通货膨胀率高涨,民众购买力急剧下降。

从国民经济角度来看,目前,中共地方政府基本都是依靠土地转让来维持财政收入。按照大陆经济产业分类来看,与楼市相关的产业大多都属于第二产业,涉及建筑、制造、能源和采矿等行业。楼市崩盘将导致房地产相关产业链断裂,从而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尤其对钢铁、水泥和煤炭等行业来说,将深陷困境之中。

经济陷入衰退,公司破产倒闭,失业率自然高涨,每年还有大量高校毕业生加入失业大军行列,导致多年居高不下的大陆基尼系数只涨不跌,贫富悬殊差距进一步拉大,加上已爆发的众多伤人袭击事件,将导致大陆社会动荡加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