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罹难者失言 韩国KBS局长下台

【新唐人2014年05月09日讯】韩国最大、由政府创办的韩国广播公司电视台(KBS)传出对“岁月号”罹难者有不当的言论。在家属要求KBS台长公开道歉被拒后,大批遇难者家属9号凌晨涌向韩国总统官邸青瓦台,要求政府澄清事件真相。

大约4百多位遇难家属与民众聚集在青瓦台,要求惩治发表不当言论的责任人。

事件起因是,KBS电视台报导局一位干部近日在聚餐时说,这次沉船事故导致大约300人死亡,但与每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相比,其实不算多。

这些话对罹难者家属来说,仿佛一记重击。

罹难者家属:“我们要求KBS社长道歉,并解雇新闻报导局长金时坤。这就像KBS新闻部把活生生的人杀了一样(幸存者、受害人和他们的家属),让死掉的人再死一次。我们还可以说(KBS)是一家公共电台吗?”

KBS社长吉桓永原本拒绝公开道歉,直到9号下午才出面道歉。

KBS新闻报导局长金时坤则召开记者会宣布辞职。

目前聚集在青瓦台的家属于民众已解散返家。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