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法院罢黜英拉总理职务

【新唐人2014年05月07日讯】泰国宪法法院裁定,有关总理英拉滥用职权的指控成立,周三,法院命令泰国总理英拉交出权力。英拉对此提出辩护。外界认为,这一裁决可能会加深泰国旷日持久的政治危机。

周三,曼谷法院法官一致通过裁决,判定英拉2011年罢免当时的国家安全事务首脑是为了个人利益,属于违宪行为。

泰国宪法法院依据宪法条款,罢免了英拉的总理职务。

泰国宪法法院法官UDOMSAK NITIMONTRI :“根据宪法第182(7)条,适用于总理一职,这是肯定的。”

周三,泰国内阁宣布,任命副总理兼商务部长尼瓦探隆(Niwatthamrong Boonsongphaisan )为总理,接替英拉。

泰国司法部长邦特• 特甘差那(Phongthep Thepkanjana):“宪法法院裁决罢免总理,根据宪法第10条,内阁决定由尼瓦探隆出任总理,取代英拉。”

泰国宪法法院还判定英拉内阁的其他几名成员参与违宪行为,并下令罢免他们的职务。

对于法院的判决,英拉在法院为自己辩护。

泰国总理英拉:“我坚持认为,我们诚信治国,从未有过任何被指控的失信之举。”

英拉是泰国的第一位女总理,她的支持者表示,对英拉的指控是出于政治动机,并威胁要举行抗议活动。

外界担心,泰国会再度发生暴力事件。半年来,反政府抗议已导致20多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