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告官案件 上海法院不立案不裁定

【新唐人2014年05月07日讯】上海高院声称要解决“立案难”问题,去年出台立案条例,今年以来上海中院接收了200多件曾被拒收的民告官案件,并出具了法院的收据。但是,法院对接收的案件,既不立案也不裁定,老百姓依然投诉无门。

上海高院于2013年10月底,高调宣布要对司法不作为的恶习“动真格”,解决“立案难”的问题,并出台了《上海法院关于加强和改进立案工作的意见》。但是,区级法院依然听命政府,拒收民告官的起诉状。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上海中级法院虽然接收了200多件曾被拒收的民告官一审行政案件,但是这些案件却依然积压在在法院,既不立案也不裁定。

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法律上规定的很清楚,法院7天之内,要嘛你立案,要嘛你不予立案,那么你就给予裁定书。”

上海访民崔福芳表示,她刚去了法院,根本不接待的,老百姓都感到很无奈。

上海访民崔福芳:“高院出台的条例,底下的法院不执行,它说要听政府的,现在老百姓投诉无门啊。”

上海访民还表示,这类民告官案件,即使开庭审理,法官也是草草结束,诉讼人还常受到要胁、诬告。

上海访民许绍民:“基本上都是刚开庭,马上宣布休庭,什么结果都没有,不让旁听人进去,有的当面被警察打了,它们就是权大于法,老百姓没办法。”

上海中院接收的案件中,就有冯正虎提的28个行政诉讼案件,涉及政府部门及官员侵犯人权的各种类型,冯正虎还因此受到各种迫害。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