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为美国亚太裔传统月活动拉开序幕

【新唐人2014年5月7日讯】(美国之音电-华盛顿)每年的5月是美国亚太裔传统月,纪念美国亚太裔对美国历史作出的重要贡献。今年的主题是“我超越”,彰显美国亚太裔不断超越,实现了他们的美国梦,体现了美国精神的远大抱负。星期二,美国白宫亚太裔行动计划在美国内政部举行了开幕仪式,副总统拜登到场讲话。

继奥巴马总统发布“美国亚太裔传统月”公告,赞扬亚裔和太平洋诸岛族裔对美国社会的贡献之后,美国副总统拜登也参加了联邦内政部举办的开幕仪式,他在讲话中说,亚太裔移民和文化为美国增添生机勃勃的历史和独一无二的视角。

拜登说:“我的祖先1842年移民到这个国家,他们和那些移民到美国的亚太裔一样,是令我们国家如此生机勃勃和强大的原因。”

参加开幕式的亚裔政界人士还包括美国民主党众议员赵美心和迈克本田、劳工部副部长卢沛宁、白宫亚太裔行动计划执行长阿胡嘉,以及刚刚卸任的白宫亚太裔事务顾问委员会主席郭为婉。

郭为婉说:“奥巴马总统任期内任命多位亚裔担任政府高职,并且史无前例地任命过三位亚裔内阁部长,这让我们看到他对亚太裔的重视。”

亚太月的设立起于1977年,国会参众两院分别通过了法案,规定5月的最初10天为亚太周,次年卡特总统签字正式生效。布什总统在1990年将亚太周延长为亚太月。选择5月为亚太月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日本的第一个移民于1843年的5月7日到达美国,二是从东到西横贯美国大陆的第一条铁路于1869年5月10日庆祝完工,当时修建这条铁路的多是来自中国的移民。

每年的5月美国各地都会举办各种项目和活动来纪念亚太裔传统月,让人们有机会进一步了解亚太裔历史,例如美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的特别展出。担任史密森尼美国亚太裔中心主任的吴加儒是奥巴马总统的妹夫。

吴加儒说:“我们国家有许多丰富的经历和构成,这也是让美国如此杰出的原因之一。亚太月这样的法案对于让人们了解美国的多样性是至关重要的。”

劳工部副部长卢沛宁在开幕式上说,今年适逢横贯美国大陆的铁路打下最后一根道钉145周年。这一成就是中国劳工创造的,他们承担了其中大部分艰苦繁重的危险的工作。本月,他们将得到早就应该得到的表彰,进入劳工名人堂。

奥巴马总统在公告中也表示,将会努力确保各项法律尊重每一个人,公民权利适用于每一个人,而且每一个努力工作、遵纪守法的人都有机会获得成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