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海风花香 太麻里酿出极品咖啡

【新唐人2014年5月7日讯】台东太麻里有一位得奖咖啡农 廖添成,十年前开始研究有机咖啡,除了种植成果丰硕,还打动了从事高科技的儿子廖国宏,返乡一起打拼,父子联手,希望打造极品的咖啡风味。

一杯用曙光曝晒、百合花香陪衬,加上太平洋海盐味道的咖啡,是什么风味呢?

民众 邱先生:“喝了很顺,不苦不涩不酸,喝了让我很想睡觉,我才问了咖啡园老板说,原来这里的咖啡因只有一百,然后一般我们喝的咖啡因都到一千四、一千八,不怕睡不着觉。”

民众:“来到这里闻到咖啡香就上来了,结果一看这里风景好漂亮,还有香浓的咖啡吸引我们。”

民众:“因为我刚刚有到他的咖啡园参观,觉得这种无农药有机栽培,是值得消费者喜爱。”

有机咖啡农 廖添成:“用很天然的,例如黄豆渣、芝麻渣,我们用很天然的资材,我们没有用化学的资材,我们的草地都用手工除草。”

强调有机种植,采收后的咖啡豆还要曝晒在台湾的第一道曙光下,温和而稳定的咖啡是廖添成的骄傲。

有机咖啡农 廖添成:“第一个我们面对太平洋,每天太平洋的玄海雾气,我们叫钠离子,会笼照在这个地方,相对我们第一道曙光 ,很柔和的曙光把它置入,我们后面大武山每天晚上有一个落山风,非常寒冷形成很大的日夜温差,因为这样的因素,我们的咖啡厚度,非常浓醇。”

十年前,廖添成回乡投入有机咖啡栽种后连连得奖,还获得过精品咖啡头等奖殊荣,受到他的研发精神感动,儿子离开高科技业,返乡与父亲并肩努力。

廖添成儿子 廖国宏:“(已经很香了你还要这样子闻吗?这动作是为什么?)我要找我要的味道。”

满满的花香围绕,这里的咖啡树非常幸福,廖添成将咖啡树矮化和间隔种植,让日照充足,打造出太麻里的极品咖啡。

新唐人亚太电视 廖俪芬 台湾台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