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月遭“冰海啸”袭击 35年罕见

【新唐人2014年5月6日讯】在南半球,当人们正在拥抱阳光、向往海滩的时候,美国密西根州的居民却还在冬季的冰窖里挣扎。“冰海啸”(ice Tsunami)冲击着五大湖区中最大的苏必利尔湖(Lake Superior)附近社区,居民房屋被毁,经济受损。

巨大的冰块被冲上苏必利尔湖的海岸,摧毁了附近很多房屋。居住在密西根州大特拉弗斯湾(Grand Traverse Bay)社区的居民说眼睁睁的看着冰面持续、缓慢的上升,并砸向自己的家园。

硕大的冰板有91-122cm厚,互相冲撞、断裂、叠加,粘在一起又冻成了一个个大“冰疙瘩”。

《底特律自由新闻报》(Detroit Free Press)称,如此严重的冰冻现象,冰面覆盖面之广, 35年来闻所未闻。

美丽的湖泊哺育着附近的居民,也成为连结美加经济的重要枢纽,支撑了两国间28%的经济往来。而湖面大面积结冰,迫使进出船只不得不放慢速度,严重影响经济运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