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访谈:15年来中国最大公民不服从运动

【新唐人2014年05月04日讯】公民不服从运动近年来在两岸三地发烧,秉持和平非暴力原则,站在正义良知普世价值的共识基础上发展出来的抵抗行动,是公民不服从的两大要件,在这样的基础上,法轮功人权律师朱婉琪,认为十五年来法轮功和平反迫害,其实已经是21世纪,中国最大规模的公民不服从运动。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这十五年来法轮功学员的公民不服从运动,是全世界都看到的。”

法轮功人权律师朱婉琪对华广播谈两岸三地公民不服从运动,她认为法轮功十五年和平反迫害,带出21世纪中国最大规模的公民不服从行动。

央广主持人杨宪宏:“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应该可以自由的修炼法轮功,我认为这是中国的未来。”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因为以前常会这样讲,政府叫你不要炼功你就不要炼嘛,叫你不要去封锁就不要,可是现在的话就知道说,当政府不对的时候,人民可以有一个很和平的,非暴力的,暴露邪恶,讲清真相的。所以凭良心讲,在这么大的一个国家当中,有这么长久的一个不变质的公民不服从运动,是因为有一个有信仰基础的一个团体起来。”

从1999年来,中国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境内各省份,到处贴标语、散发法轮功真相材料,被抓进牢里也不改其志,令许多国际正义善良人士动容,倾囊相助。

朱婉琪:“因为一方面真的是很平和,另外一方面真的是假恶斗、很暴力,所以这个反差一出来之后,那么多的国会才愿意、真的愿意站出来帮助你,去推行一个恢复你真正的基本人权跟自由。”

奠基于中华传统道德及修炼文化,法轮功凭着对信仰的坚持,争取人权及信仰自由的同时,也为中国未来走向民主法治,打下基石。

朱婉琪:“所以我觉得修炼团体反而是在公民社会当中,带领了一条真正非暴力,而且和平,而且有信仰,而且有方向,有信念的,一条公民不服从之路。其实对于中国的政权来讲,去反省,还是有帮助的,而对于人民去理解,怎么样能真的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不见得要用暴力的方式。”

法轮功学员十五年来突破封锁,日不落的全球反迫害,轨迹中处处体现从道德良知出发,行使和平非暴力抵抗的公民不服从精神。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