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文化改变 邀阿妹五月天校园开讲

【新唐人2014年05月03日讯】阅读视听的方式改变,也影响了流行音乐市场,台师大针对高中、大专院校的学生,做了一份对流行音乐喜爱度的调查,结果显示五月天的歌曲最受年轻人欢迎,也从调查中发现,台湾流行音乐产业面临的困境,台师大就特别邀请张惠妹担任校园导师,期望透过教育,弥补台湾流行音乐产业的空洞。

五月天《离开地球表面》:“一颗心噗通噗通的狂跳,一瞬间烦恼烦恼全忘掉。”

超人气天团五月天,红到国外巡回演出,更获得台湾年轻人的喜爱,根据调查结果,最受欢迎的“歌曲喜好度”,五月天就囊括三首。

田馥甄《寂寞寂寞就好》:“寂寞寂寞就好。”

女艺人歌手田馥甄的《寂寞寂寞就好》摘下“歌曲知名度”后冠。

胡夏《那些年》:“那些年错过的大雨,那些年错过的爱情。”

胡夏的《那些年》则是男艺人排名第一,调查结果除了看出年轻人对流行音乐的喜好,还有台湾流行音乐的走向。

[电访]师大音乐系教授李和莆:“最主要他们现在买唱片的频率很低了。很多都是透过8成用影音网站,线上等等。”

阅读视听的方式改变,也影响了流行音乐市场,调查还访问了演艺圈知名人士,包括综艺教母张小燕、音乐人王祖寿等,他们表示,台湾流行音乐人才快速流失到大陆,创作力锐减,台湾市场只剩3年好光景,为了弥补台湾对流行音乐教育的空洞,有学校特别邀请天后张惠妹,担任校园导师。

[电访]师大音乐系教授李和莆:“邀请阿妹来师大开课,来校园发掘人才。就希望她能用一个导师的概念说,她来告诉学生说,她怎么在舞台上去展现她个人魅力。”

阿妹《维多利亚的秘密》:“谁的唇,能变成,我的吻,能清楚,感觉到,他的体温。”

校方表示,未来也不排除邀请五月天、周杰伦、江惠等担任校园导师,期望透过天团天王天后的亲自传授,让台湾流行音乐的软实力,从校园扎根。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