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故宫逼爆 首小时售票2.2万张

【新唐人2014年5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五一“黄金粥”的首日,大陆处处人潮汹涌,各大景区也涌进人山人海的游客。据悉,北京故宫提早售票及开放时间,单单售票首小时已售出2.2万多张门票。有网民调侃:“这哪里是五一节奏,分明是春运嘛!”

大陆媒体报导,故宫为应对庞大的客流量,将售票时间提前至早上7时,开放时间亦提前至7:30,端门区域30个售票窗口全部开放,另加开通预约票游客专用通道。

据统计,门票仅仅开售首小时已卖出2.2万多张,而故宫当天共接待10.9万人,同比增长29.1%。故宫内也是一片人潮涌动的景象。就连故宫内的临时卫生间门前也排起了长龙,有游客直言:“这不是游玩,分明是在赶集。”

报导称,各大景区因实施严格安检致游客大排长龙。颐和园有人以年票及月票带客进园,更有人收费20元(人民币/下同)带游客通过员工通道入园;而故宫亦有人收费后,带游客抄捷径到故宫正门,节省四小时排队时间。有引路人坦言只做这三天生意,每日已可赚逾千元。

田园牧歌的茅屋舍:总会有人想体验挨堵观人被宰的悲催。

happy汪:人潮实在太恐怖了,在家呆着最舒服。

马翾:五一“黄金粥”最浪漫的事:呆家里看人山人海:华山数万人滞留,黄山游客爆满,大梅沙海滩人多得看不到沙子,三亚海滩成垃圾场;鼓浪屿“沦陷”,故宫人山人海,长城不分内外。

陈松岭:长假还是在家歇着吧,出去太危险。

水月青虫:中国特色,花钱活受罪,啥时候能真正玩得尽兴啊?

恒美杰: 还好没有出门,不然就成为黄金粥里的一粒米了。

滚粉2:旺季出门不是去旅游,是去挤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