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清奈中央车站惊爆 1死9 伤

【新唐人2014年5月1日讯】印度南部大城清奈中央火车站今(1)日上午惊传爆炸,造成1名女乘客死亡,9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警方已拉封锁线,并出动嗅探犬在场执勤。目前警方已拘留1名嫌疑人进行侦讯,当局尚未证实是否为恐怖攻击。

爆炸发生在印度南部、濒临孟加拉湾的清奈市(Chennai),中央车站发言人表示,从南印科技重镇班加罗尔(Bangalore)开往东北阿萨姆(Assam)省第1大城古瓦哈蒂(Guwahati)的列车上午7时5分进入第9月台。大约10分钟后,列车第4、5号卧铺车厢接连发生两起低强度爆炸。

1名刚好坐在炸弹上方椅子上的22岁女乘客史瓦蒂(Swati)当场惨死。9名伤者中,两人性命垂危。

地方电视台拍摄的画面显示,月台上有多处布满鲜血,令人触目惊心。警方已拉封锁线,并出动嗅探犬在场执勤。

拘留1嫌疑人

“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ai)网站即时报导,参与调查工作的人员透露,两个爆裂物分别被安置在两节车厢的座位。

事发地点坦米尔那都(Tamil Nadu)省警方已拘留1名嫌疑人进行侦讯。清奈警方封锁第9月台,并出动嗅探犬执行搜探任务。国家调查局已派员参与调查。

列车将在调查当局同意后继续行驶。坦米尔那都省政府已宣布对史瓦蒂的家属发放10万卢比(约新台币5万64元)抚恤金,重伤、轻伤乘客分别发给5万5000、5000卢比的慰问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