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大爆炸 残肢四散 示威“颇疯狂”

【新唐人2014年5月1日讯】就在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为期4天的新疆视察刚刚结束之际,新疆首府乌鲁木齐火车站4月30日晚发生爆炸,据新华社凌晨1时半报导,此事件造成3死79伤,其中4人重伤,残肢四散。有学者指出,本次爆炸事件示威味道很浓,颇为“疯狂”。

残肢四散 交通一度封锁

据大陆媒体报导,爆炸发生在火车站出口正前方,距离最近的警岗亭不足20米,时间在晚7时许。救护车和警车赶到现场,有大量特警在场戒备。

有微博消息指,当局曾一度封锁火车站附近交通。网上流传的图片显示,事发现场可见到残肢。

新华社30日晚8时先发英文简讯,到深夜11时许报导由四川成都至乌鲁木齐的K453次列车到达乌鲁木齐火车南站时,在旅客出口发生爆炸案件,造成人员伤亡。案件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中新社引述火车站附近一家店主称,发生爆炸的地方也是一个快速公共巴士进出口,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人应该很多。昨晚9时,火车站已允许乘客陆续验票进站。消息称,火车票已停售。

示威味道很浓 有点“疯狂”

香港《明报》引述长期研究新疆问题的北京学者蒋兆勇的话表示,爆炸发生于习近平刚离开新疆、新闻联播正播放相关报导的时间,示威味道很浓,有点“疯狂”。

香港《苹果日报》发表评论文章认为,中共过往的反恐行动最备受质疑的是混淆恐怖活动与民间抗议活动,混淆民族政策与反恐政策。不过,乌鲁木齐火车站爆炸案是明剃习近平、国安委眼眉,势必刺激中共官员更加肆无忌惮地把反恐行动政治化,“宁杀错、不放过”的气氛将长期笼罩新疆。

大陆不少网民对新疆乌鲁木齐火车站爆炸事故均表示震惊,并不忘呼吁中共当局改变对新疆的政策。 有网友指:“新疆,这是宣战,当局不能再瞻前顾后的!”

另一网友也说:“老大还在新疆,公开安抚,结果火车就炸了,事实证明,绥靖是不行的,好好反省吧!”

也有网友说:“绥靖,可悲的绥靖,为了照顾所谓的、已经支离破碎的民族感情,可怜的新疆汉人,这79人受到伤害再次被和谐了,昆明的事情可以曝光,新疆的事情就必须掩盖,都什么时候了,我们不要再犯错误了好吗?”

没见过把昵称当心情用的嘛:同样在火车站,同样的遭遇,同样的无辜生命,不同的是所有媒体网友和睡着了一般,没有人说乌鲁木齐挺住,没有人为新疆加油!愤怒愤怒 逝者一路走好,伤者早日康复!加油!祈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