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再减百亿购债 加息却遥遥无期

【新唐人2014年5月1日讯】素有存钱习惯的中国人,旅居美国者或许要再度失望。美联储4月30日预计将再度削减10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美国经济增长加速迹象越来越明显。但受通货膨胀率持续走低影响,加息仍然遥遥无期。

美联储正在召开为期2天的政策研讨会,预计4月30日晚会议结束后,将宣布到年底前,逐步结束购债计划,把每月购债的规模削减100亿至450亿美元,其中公债200亿美元,抵押贷款证券200亿美元。

分析师认为,这一消息显示美联储相信美国经济正在加速增长,但考虑到对通货膨胀的控制,美联储在调整货币政策从应对危机的非常规改为常规的过程中,不会采取更多措施。这就意味着,美国存款利率不太可能有大变化。

美联储自2008年12月以来,一直维持接近于零的低利率政策。今年3月,美联储曾表示,或许在失业率降低到6.5%以后,放弃之前将长期维持低利率的承诺。

目前美国失业率已经降到6.7%,但美联储主席叶伦表示,美国经济中仍有很多“闲置产能”,推行低利率有助于继续支持经济的成长。

美联储认为美国失业率的正常水平应该在5.2%到5.6%之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