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为买华为设备杠NCC 立委忧国安

【新唐人2014年4月29日讯】民进党立委 管碧玲 VS. NCC主委 石世豪(2014.4.3):“在他们的计划书里面,说没有,那个计划书的书写方式是永远不会有吗?计划书确实有修正的可能性(对嘛)但是我们不会容许这种修正,所以你在这里很明确地跟全国人民承诺,即使未来也绝不允许用中制的基地台,是吗?这个标准必须是我们国家机关一致的。”

NCC主委石世豪,月初才向立委承诺,4G基地台仍依照去年立法院决议,禁止使用中国制设备,但当时就有委员担心,鸿海国碁电子企图施压,要求使用华为基地台,但卡在国安问题,NCC迟迟没有批准国碁建设许可执照,郭董为此杠上NCC。

民进党立委 管碧玲:“我们很担心的是背后的中国的压力拉,这件事情我们也很担心,所以在立法院我们一直一直还在把关,那我们希望在立法院的承诺,不可以轻易的背叛。”

一早就到机场接中共官员,竞标4G业者,多是利益均霑游走两岸的台商,面对鸿海开第一枪,其他业者静观其变,立委则要求NCC遵守立法院决议,把关国安。

民进党立委 管碧玲:“4G的基地台它本身是IP化的,它本身就像是一个个人电脑一样,所以4G的基地台如果是用中国的产品的时候,对整个资安、国安来讲,是非常危险的事情,所以我们才会非常坚持说,到4G的时代,那基地台的政策要跟3G不一样。”

迈入4G时代,管碧玲提醒,包括国际标准、网路架构、IP化程度、基地台功能,4G都和3G网路有重大差异,一旦被入侵或植入木马程式,更可直接攻击到核心设备。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嘉韦 张芝瑄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