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扩大对俄制裁 直指普京亲信

【新唐人2014年04月29日讯】美国星期一宣布扩大对俄罗斯制裁,将与俄总统普京有关联的7名官员和17家公司列为制裁对像,以惩罚俄国在乌克兰的“挑衅行为”,同时也加紧限制军用高科技产品输往俄国。同一天,欧盟也达成对俄罗斯实行新制裁。

美国新一轮的制裁名单上包括了普京的亲信,俄罗斯石油巨头谢琴。他在美国的所有资产都将被冻结,而本人也将被禁止进入美国。

其他被制裁的个人还包括俄罗斯副总理科扎克Dmitry Kozak、俄罗斯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普甚科夫Aleksei Pushkov、总统行政办公室第一副主任沃洛金 Vyacheslav Volodin等人。

此外,白宫还表示,对于那些可能有助于增强俄罗斯军事能力的高科技项目,将拒绝它们的出口许可申请。而那些已经获得许可的项目,美国商务部和其它部门也将进行核实,一旦属于制裁范围将取消许可。

这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克里米亚以来,美国对其实行的第三轮制裁。目前,这几轮制裁都针对一些特定的个人和企业。

不过,美国总统欧巴马明确表示,一旦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进一步的军事措施,美国必将对俄罗斯经济核心部门,如金融服务、能源及国防领域,进行制裁。

就在同一天,欧盟也表示,新增对15名俄罗斯官员的制裁,具体名单预计周二公布。目前,遭到欧盟制裁的个人已达48人。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