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欲批转基因鱼 美国人民好担心

【新唐人2014年4月29日讯】美国首个转基因动物食品:转基因三文鱼,或将很快得到联邦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的批准,多数美国人对此表示担心,多家大型购物中心表示,将不会出售这种转基因鱼类。

美国人不买账转基因食品



据纽约时报报导,美国AquAdvantage公司申请的转基因三文鱼上市的进程已经接近尾声,预计将很快得到FDA批准,并因此成为美国人餐桌上的首个动物类转基因食品

对于这一消息,美国已经有超过9千家零售商店表示,不愿意出售转基因三文鱼,它们包括Whole Food、Trader Joe’s等。与此同时,有四分之三的美国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会吃转基因鱼,有近三分之二的人说,不会品尝任何转基因食品。

尽管科学家们表示,没有研究发现已经上市的转基因食品存在额外的风险,但仍有37%的美国人相信,食用转基因食品将导致癌症或过敏。

标签的争议



目前的局势看似无法改变转基因三文鱼即将上市的脚步,市场因此要求FDA下令转基因三文鱼出售时应标注“转基因”字样。否则零售商将其与其它鱼类一起出售,将混淆消费者。

消费者和餐饮业者为此已经通过各种渠道,表达出要明确知晓食物品种的真相。

根据AquAdvantage公司的介绍,转基因三文鱼的基因来自大洋鳕鱼、王鲑等,生长速度是同类非转基因鱼类的2倍,且全年可以吃食、长大。野生三文鱼只有在春、夏两季进食。

目前FDA的调查结论为:转基因三文鱼在申请书中提出的特定条件下,不会对美国的环境有显着影响(FONSI)。此外,药监局的文件指出AquaBounty已经证明转基因鱼含有与传统三文鱼相同的营养、脂肪酸和矿物质,这些对人体没危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