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时装周 丹麦公主为成衣工请命

【新唐人2014年04月27日讯】在哥本哈根举行的时装周,丹麦公主玛丽在开幕仪式上,呼吁全球保障并尊重工人的权益,今年事隔孟加拉成衣工厂大楼倒塌一年,高峰会上,也特别安排了一个议程播放倒塌的拉纳广场大楼的记录片。

周四,在哥本哈根时装周的开幕仪式上,丹麦公主玛丽呼吁全球,保障并尊重工人的权益。

丹麦公主玛丽:“今天是一周年,世界见证了史上其中一个最严重的工业意外,也就是八层楼高的拉纳广场大楼的倒塌。超过一千人死亡、数千人受伤。这个悲剧让我们警醒,也提醒着我们必须将成衣工人的工作环境提升至国际劳工水准,也让我们再次体认到劳工的权力必须被保护并重视,在社会的各个阶层,从政府、雇主、消费者以及劳工代表。”

8层楼高的拉纳广场大楼(Rana Plaza)位于孟加拉沙瓦(Savar),内有多家制衣厂及一家购物中心,去年4月24日上午突然倒塌,造成上千人死亡。官方调查显示,前一天工人报告在建筑物上发现裂缝,但官方单位没有及时关闭大楼,造成惨重伤害。

至少1千1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时尚界高阶主管、设计者、商业代表及政府官方人员,聚集到哥本哈根,在时尚高峰会上讨论时装业在全球所遭遇到的困难。

丹麦公主玛丽:“今年的议程,包含了一个特别的议程来纪念拉纳广场大楼倒塌一周年,‘拉纳广场大楼倒塌一年后’的议程让我们缅怀罹难者,并聚焦再如何避免同样的悲剧再度重演。”

时尚产业是目前全球最大,也最容易造成污染的产业之一,环境议题以及人权、薪资一直都是检视此产业的焦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 国际新闻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