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歇根反种族平权胜诉 或成双刃剑

【新唐人2014年04月26日讯】4月22日,美国高等法院以6票赞成、2票反对,维持密歇根州2006年通过的、类似加州1996年通过的209号反种族平权提案(Proposition 209),即继续维持不把种族因素放入公立大学招生考量的做法,这一做法有利有币,请看专家详细分析。

郑博仁现任CAREPA(美国华人地产协会)主任律师,是百余家大型公司顾问律师。他在接受采访时称,“保守的高院很可能将密西根和加州的法律维持原状。它关闭了未来对加州209提案的进一步挑战。”

然而高等法院这一做法也肯定了人民公投的力量。

律师郑博仁:“那些将要或想要通过SCA5号法案的人,必须要考虑到尽管加州已经通过了209号法案,禁止以种族为考量的管理政策,但如果SCA5号法案通过,基本上来说,如果SCA5号法案通过了,这件事会被拿出来说,甚至不用惊动最高法院,因为高等法院已经说过,民众的权利很强大。”

郑博仁称,SCA5未来发展方向有多种可能。

律师郑博仁:“你问我这问题以后会不会又被拿出来?有可能。会不会做些改变跟调整?有可能。类似于SCA5号的法案有没有可能通过?我不敢保证一定不能,但会是一场恶战。”

郑博仁称,SCA5号法案的意图虽好,但做法错误。

律师郑博仁:“如果你的SCA5号法案想帮助社会,你想帮助那个拉丁人、墨西哥人、黑人、印第安人,你要早一点帮助他们,不是他们申请大学的时候,他们没有最基本的功课,没有最基本的读书的常识,然后再让他们进到像UCLA这样的学校。”

郑博仁认为,目前八州通过的反种族平权法,赋予了民众更强的对于种族跟教育的决定权,想要阻止SCA5号法案死灰复燃的唯一办法是要让政客知道如果他们支持SCA5,民众将不会支持他们。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