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房产泡沫不敢捅破

【新唐人2014年4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进入2014年,中国经济发展的下行压力下房地产泡沫成为各界议论的焦点。近日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表示,房产泡沫不敢捅破,房地产行业如果是下行,最好是逐步消化。但有专家指出,中国房地产泡沫会有可能在2014年破裂。

陆媒报导,4月23日,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在接受采访时谈到,经济繁荣时,房地产一定是重要因素之一。反之,一个国家出现经济问题,特别是经济危机,房地产泡沫都是元凶。

候承认房地产泡沫肯定存在,但他表示,现在既不能继续“吹大”房地产泡沫;同时又认为,房地产泡沫也不敢捅破,否则对经济带来的震动更大;房地产行业如果是下行,最好是逐步消化。

侯还提到,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问题很突出。全世界新建的住宅,中国占一半。他认为中国房地产的主要矛盾不是房子太少,而是空房太多,根本原因在于中共的住房制度和政策设计上有问题。

中国房地产泡沫会在2014年存在破裂风险

香港“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Centaline Property Agency Limited)的报告显示,早在今年1月,“中原地产”所监测的大陆25个三线城市,新建住宅的成交量,创下了6个月来的新低,14个四线城市,新建住宅成交,也是11个月新低。

而2014年第一周的三亚楼市,开局就遇“冷”,出现量价齐跌:商品房签约环比下跌24.82%﹔签约面积环比下跌39.87%﹔签约住宅均价下跌12.80%。

当时大陆地产策划人“牛刀”在接受本台记者电话采访时就指出指出,中国房地产的主要问题,是整个指导思想完全混乱,它把中国老百姓当作“榨油机”,消耗了所有人的钱财,造成内需的严重萎缩。

牛刀认为,中国的房地产2014年可能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突然暴跌,它就像日本当年那样的一个泡沫式的破灭,它没有别的出路。

美国金融杂志《机构投资者》,选出的2000-2006年“亚洲最佳经济学家”谢国忠博士也曾认为,中国房地产泡沫正在破灭,2014年房价将跌50%。

“牛刀”曾撰文把现今中国的房地产与当年日本房地产泡沫破灭相比较。文中称,日本破灭前的征兆:一个是日元停止了升值,这和现在人民币的状态十分相似﹔一个是泡沫进乡村,就如同中国现在的农民工,他们赚的一点辛苦钱都被泡沫绞杀一样﹔还有资金出逃等。但牛刀认为,中国泡沫破灭后果更为严重,人民的生活将成为大问题。

早前,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经济学教授,中国问题专家谢田也表示,中国房地产的泡沫是由国家机器参与、主导并制造的,通过20年的系统性积累,成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泡沫。当泡沫破灭时,中国地方债务问题、银行的问题、影子银行问题、三角债问题和人民币汇率问题,全部都会迸发出来。他认为,中共房地产泡沫一旦破灭的话,可能对中国的经济产生最大的打击,也同时会伴随着人类最后一个最大的专制政权的垮台,这可能是人类历史上非常惊心动魄的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