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雾迷航?阿帕契停飞待检

【新唐人2014年4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陆军一架阿帕契直升机今天上午10时许,在龙潭进行试飞训练时,迫降卡在营区附近的民宅楼顶上,震惊全台。今下午3时许,陆军召开记者会,除阐述相关责任,也强调会全额赔偿民宅损害。

座舱起雾 产生错觉

《中央社》报导,军方下午召开记者会说明,今早该直升机执行基本飞行训练,由种能教官少校陈龙谦带飞中校刘铭辉。陈龙谦表示,当时进行滞空登陆操作,由于温湿度改变,座舱玻璃开始起雾,无法目视外界,因此爬升安全高度,透过红外线夜视系统,但碰到云幕下降,夜视系统无法目视外界。

陈龙谦表示,当时没有参考点,身体产生错觉,他从夜视画面中发现一排民宅,为了将着落力量减到最低,所以做出处置。

至于飞行员在发现问题时,是否紧急逃生,陈龙谦表示,他在直升机停妥后,立即关闭引擎,避免伤害扩大,在得知前座的驾驶没有重大伤害后,才把座舱门打开。

同机型停飞待检

直升机是否属于机械故障,军方表示,会等到专案小组调查时,才能对外说明意外发生原因。至于属于人为、天气、环境、机械等因素,仍待鉴定。

军方也表示,同机型的阿帕契直升机17架将全面停飞待检,也会对受害民众负起应有赔偿责任。

一年保固期内

2008年陆军向美国采购30架阿帕契直升机,合约总额为593亿余元(约20亿美元)。首批6架于2013年11月4日运抵高雄港,这架阿帕契直升机仍在一年保固期内。

对于编号808号的阿帕契直升机坠毁一事,陆军司令部已成立专案小组与制造商波音公司一同调查事故原因。国民党立委马文君表示,如果证实为机件故障造成飞机坠毁,军方应该向美方求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