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指望不上了 刘汉精神崩溃 几乎每日一哭

【新唐人2014年4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4月19日上午,四川富豪刘汉刘维等36人涉黑杀人案历经17天审理结束庭审,下一步将择期宣判。据称,在接到起诉书后,刘汉精神几近崩溃,后来他几乎是每天一哭。外界分析认为,可能是刘汉意识到自己的保护伞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也是自身难保,因此彻底丧失斗志。

据大陆《湖北日报》4月21日报导,2013年7月3日,北京专案组已将刘汉犯案团伙分10批次全部移交湖北。刘汉案逍遥法外长达二十年,卷宗达1000余册、20多万页。

据报导,专案组理清刘汉刘维涉黑犯罪组织的基本框架,耗时260个日日夜夜,动用200多人的大兵团,往返奔波大半个中国。

审讯人员称,刚到咸宁的一段时间,刘汉非常狂妄,根本没把他们放在眼里。第一次审讯时,刘汉直接对专案组人员说,“我的案子不是你们的事,你们湖北办不了我这个案子。北京拿我没办法,才到你们这,我没什么事。”

初期,刘汉的认罪态度很差,对涉黑犯罪、命案都一概否认,并不断强化,他只是一般的罪行。他还天天指望着关系网能发挥作用,救他出去。

报导说,直到起诉书交到刘汉手中之后,刘汉才由狂妄、进攻,到沮丧、退守,想方设法应对,最后精神几近崩溃。再后来,他几乎是每天一哭。

刘汉的保护伞已自身难保

据香港媒体披露,4月16日庭审中,刘维为保命出庭指证兄长刘汉多项控罪后,令刘汉情绪失控,多次激动大哭,并几度试图扑向弟弟,最终需庭警按肩制服,才平复下来;而一脸冷漠的刘维始终未回头。

有分析认为,刘汉痛哭流涕,如此失态,主要是因为他意识到自己迷信的保护伞已经彻底失去了作用,悲观、绝望加上气氛使他不能自控。

陆媒《新京报》早在2月20日深夜就曾刊文揭露刘汉跟周永康家族关系,以“刘汉攀附高官后发迹 曾高价从周滨手中买项目”直接点名周永康儿子。报导并称,刘汉黑社会在四川坐大,背后存在“保护伞”,直接影射曾在四川任职多年的周永康。

4月20日《纽约时报》报导称,与周永康案有关者已有逾5,000人被查、数百人被捕。文章引述周滨岳母詹敏利的话说,周的全部近亲都已经被中共当局拘禁,只剩下年仅5岁的孙女。

外界舆论,周永康这棵大树几乎已被连根拔起,对任何人都不可能再起保护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