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机构:小行星撞地球 几率高于预期

【新唐人2014年04月24日讯】女:去年有一颗突然闯入地球小行星,在俄罗斯境内爆炸,造成1000人受伤。

男:这件事想必很多朋友都有印象,“行星撞地球”的讨论,因此再一次跑火。

女:一家非盈利组织的太空探险家们近来宣布,足以毁灭一座大城市的小行星闯入地球的概率要远大于预期。

男:他们还提醒人类,早做准备。

科学家曾经告诉我们,一颗小行星撞上地球并毁灭一座城市的几率很微小,可能每100年才会发生一次,现在这个说法可能要改一改了。

太空探险家协会主席宇航员汤姆•琼斯:“我们已经要求联合国考虑五项新措施,来保护地球免遭小行星的撞击。”

根据负责监控核武器爆炸的科学家提供的数字,自2000年到2013年,已经发现了26颗小行星在地球大气层爆炸。其中一颗去年在俄罗斯境内爆炸,导致1000人受伤。

专家们提出的第一条建议就,将一架价值2.5亿美元的红外太空望远镜送入太空,对小行星进行探测。

太空探险家协会主席宇航员汤姆•琼斯:“将这个望远镜送入太空,可以找到100万颗足以毁掉一座地球城市的危险小行星。这个望远镜是提高当前警惕性的关键一步。”

尽管美国宇航局已经成立了一个追踪直径大于六分之一英里的小行星项目,但前宇航员艾德•鲁认为,更小的行星也可能摧毁一座城市。

由艾德•鲁牵头的基金会,已经开始在民间集资,希望能够在2018年,将红外太空望远镜送入太空工作。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