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山西省委书记警卫开枪自杀

【新唐人2014年4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海外中文媒体近日报导称,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的警卫在本月10日开枪自杀,经抢救,已成植物人。山西政界有消息称,前省委副书记金道铭2月因涉嫌纵容政商人物和情妇贪腐而落马后,袁纯清成为主要涉案人之一。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4月10日下午3时,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的警卫举枪自尽,经抢救,性命无忧,但已成植物人。具体案情仍在调查之中。

山西政界传出消息称,前山西省委副书记金道铭今年2月落马后,交待了很多问题,其中主要牵连到袁纯清。

据大陆媒体报道,金道铭被举报涉嫌纵容政商人物、情妇的贪腐行为,以及为他人“收钱消灾”与煤焦领域的权力寻租等。

除金道铭外,与山西贪腐案相关的其他权贵近来也纷纷被抓,如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北大青鸟执行总裁苏达仁、中国科协党组书记申维辰等。在一批四川政商界人士被捕后,山西便成为北京当局近几个月来针对的目标。

同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一样,“山西帮”也涉及情色交易。已被抓的苏达仁就是另一个李东生式人物。李东生是前公安部副部长,有“中南海皮条客”之称。苏达仁出身军方总政治部系统,与军中众明星有很深的私交。消息人士透露,总政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谭晶已因涉案被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