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电视vs传统电视 版权争议引关注

【新唐人2014年04月23日讯】纽约的一家名为Aereo的网络公司,因为未支付转播费,而使用几个大型电视网的免费无线电视信号而遭到起诉。诉讼双方各执一词,但法官的判决结果会是怎样的呢?一起来看一下。

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网络公司Aereo, 因被怀疑盗用免费的无线电视信号,而遭到了ABC,CBS,FOX,NBC和PBS五家大型国家电视网的联合起诉。然而,纽约的联邦上诉法庭在星期二裁定,Aereo公司并没有侵犯这几家电视网的版权。

Aereo公司目前使用网络流媒体电视服务美国11个城市的订户收看。这些订户可以使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等便携式电子设备收看Aereo提供的流媒体电视服务。

Aereo公司代表律师 DAVID FREDERICK:“今天的法庭裁决,对今后的云计算机技术有深远影响,因此我们有理由乐观的认为,法庭明白,在自己家里接收无线电视信号,不会牵扯版权问题。”

这几家大型电视网指出,并不否定Aereo的网络服务,起诉它的原因只是因为它没有支付转播费用。去年,这笔费用达到约33亿美元。而Aereo公司的老板则辩称:不管你喜不喜欢,网络是开放给每个人的。而一些电视网也已经表示,如果在法庭败诉,他们将考虑取消免费的无线电视信号服务。

电视网法律顾问 PAUL CLEMENT:“我接到这个案子的第一反应就是,类似Aereo这样的公司,当它把公共信号提供给私人付费订户时,提供信号的电视网真的要从新考虑,自己公共信号的提供方式了。”

根据美联社的报导,类似的案例也曾发生过,但是相关服务却在洛杉矶和华盛顿D.C.被禁止了。如今这个案例,也有法官提出异议,称今天的判决损害了版权法。

电视网法律顾问 PAUL CLEMENT:“我要提出的问题之一是,版权法在数字时代如何正常运作,我们会很确信的想到,数字时代当然也要服从版权法。”

Aereo公司的背后东家是亿万富翁Barry Diller,他正着手将Aereo公司服务的城市数量扩大一倍。目前,Aereo公司的网络电视服务已经覆盖纽约、波士顿、休斯顿和亚特兰大等城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