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被拘律师江天勇被打断8根肋骨

【新唐人2014年4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采访报导)4月22日,维权律师江天勇发出消息,今天(22日)下午经医院确诊,他有8根肋骨被打断。据了解4位律师根肋骨至少被打断24根,6位法轮功学员被转移超期关押,多位声援民众被失踪。

得知江天勇律师肋骨被打断的消息,《新唐人》记者22日傍晚,拨通正在北京军区住院的唐吉田律师电话。

唐吉田:“我至少有10根肋骨吧,至少是,因为我两个地方都做了身体检查,然后两次数量有一点差异,但是至少十个,十二、三根吧。我了解王成是三根,张俊杰也是三,保守的说也是二十四、五根。关注我们失踪的还有一些当事人、家属和家属的朋友会有一些,另外除了张世清还有就是佳木斯一个刘老师,她可能是被刑拘了,具体我没有统计。”

随后记者拨打江律师电话,还是没有接通。据悉江律师从建三江回京后,一直有人监视,电话也被做了手脚。去医院检查,由于警察尾随,结果也被医院隐瞒。但他说转身等轻微动作均是剧痛,后来他去天津检查。今天(22)下午结果出来,骨折八根。

黑龙江农垦总局法制教育基地(即青龙山洗脑班,位于建三江农垦管理局青龙山农场)是非法拘禁犯罪基地。

为此事件,唐吉田等4位律师在媒体上联合声明中写到,多年来,黑龙江农垦总局法制教育基地及其工作人员未经任何法律程序、无任何法律手续和文书即对包括石孟昌、于松江、蒋欣波等坚持信仰的公民进行短则几个月、长则几年的关押、剥夺人身自由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八条,构成非法拘禁犯罪;该法制教育基地是典型的名副其实的犯罪基地。

建三江农垦公安局对我们治安拘留的处罚程序严重违法、没有事实和法律依据,所谓笔录完全是酷刑之下的屈打成招; 2014年3月21日上午8时许,建三江农垦公安局无任何法律手续到我们入住的宾馆破门而入对我们进行绑架式抓捕,抢夺我们的手机、将我们塞到车后备箱拉到大兴公安分局并对我们进行双手后拷吊起殴打的等多次长时间酷刑。建三江农垦公安局方面还强迫我们放弃代理非法拘禁犯罪被害人的刑事控告,强迫我们放弃对 我们非法拘留及酷刑的控告权利。

劳教制度废止之后,如黑龙江农垦总局法制教育基地这样的非法拘禁犯罪场所大量出现,危及我们所有人的自由。我们呼吁广大公民一起努力,揭露控告这样的犯罪基地;我们也要求当局立即查禁黑龙江农垦总局法制教育基地这类劳教替代场所,追究相关人员的违法犯罪责任。

最后唐律师指出,国际社会必须得认识到,在一个13亿人口的这样一个土地上,人权状况如果不能得到有效改善,那么整个世界70多亿人口的这个福祗也会大打折扣,这也是息息相关的,决不能说是可以等闲视之。

相关文章
评论